The Night of New York City 
 
今年 921 的時候買了這一盒拼圖,其實買之前就已經網路上面找很久了,一直想要買卻沒有下手。最主要還是因為房間空間不大,買來沒有地方拼。直到我哥搬出去住以後,才開始想說買來拼一下好了。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而且拼好有一種成就感啊!!!
 
 要提一下,這張圖片的拼圖是 2,000 片的。
 
講到拼圖應該從我小 6 的時候就開始接觸了,那時候是我舅舅帶我姐出門逛夜市,不過沒帶我去。 T.T
他們回家之後就發現多了兩盒拼圖,當然有一盒是給我的,這一盒是 300 片的小拼圖。上面是一架飛機在天空的圖案,畫面也很簡單就是飛機跟天空的藍色兩種,第一次拼圖其實有點生疏不知道怎麼拼,一開始還是我姐教我先把外框給拼好再來拼內部的圖案,然後就慢慢地拼啦。 不知道過了多久,怎麼我姐已經開始開裡面附加的膠水包,要固定拼圖了。我還在努力拼出飛機當中,一部份我舅舅也有幫我姐就是了。(哼哼......要是沒有人幫忙我看我姐的速度也跟我一樣吧 XD)
 
還好拼圖其實就是考驗耐心的休閒活動,我也不太在意,就自顧自地繼續下去,大概過了兩三天吧,終於拼好了,還蠻開心的,想說這麼好玩,那乾脆重新打散然後再拼一次好了,這一次就比較快了大概一天之內就可以把拼圖給拼完。上了國中以後就沒在碰這個拼圖了,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新鮮感,當然就把這個飛機拼圖給收起來放,大概在國一的時候,我舅舅又拿了一盒城堡的拼圖來,不過我沒有拼到,這次是給我哥來玩,而且是 500 片的,我媽認為我能力不足,那就只好孔融讓梨啦。城堡的圖案,就是畫面中間一個白色的德國式城堡,旁邊都是綠色的森林,拼起來其實也蠻好看的,現在想起來說不定過幾天我再買一盒類似的自己來拼拼看。 XD
 
我哥斷斷續續大概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才完成吧,詳細時間我沒有去記,那時候還有課業要寫。(我可是個認真的好學生啊..........恩........真的嗎??)
 
過沒幾天我媽媽的朋友,也就是長輩,帶了一盒 500 片的拼圖來了,說是要給我的,那是一家建設公司,準備蓋新的住宅,有人去預售屋看房子的時候就送一盒,反正說是要送給我來玩的,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。( XD 這次沒人跟我搶了吧 )
 
拿到拼圖其實還是先把功課給亂寫寫完,到了晚上的時候就開始拼啦,這一次很快就把外框給找出來,然後等到晚上11、12點,要準備去睡覺的時候,已經拼了大概 1/3了,當時自己也嚇一跳,怎麼時間過這麼快。( 難道就是俗話說的,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嗎??)
 
隔天還是一樣,晚上開始玩這一副拼圖,等到整個拼完,我好像只花了三四個晚上的時間,代價是脖子好酸,很累、很想睡覺,好像以後不敢再碰拼圖的樣子。過兩天。送我拼圖的長輩來我家,剛好看到我把拼圖給完成了,也只是誇獎我一下而已。 ( 你又沒有代工拼圖,還要什麼獎勵啊 XD )
 
這幅拼圖的圖案是,該建設公司所蓋的大樓的漫畫式的圖案,上面不外乎大樓本身,然後旁邊相鄰的建築物,跟地面上一些行人、樹木、車子等,反正有點像是畫建築模型的樣子,上面還有XX建設的字樣,反正我有拼圖拼就好了,也不管是誰蓋哪邊的房子,有字在上面更好,可以加快拼圖的速度。
 
這次跳級挑戰 2,000 片,也是無聊來的,反正最近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,有時候真的很無聊啊,不如找一個可以動腦又動手的休閒活動。
 
這盒剛買來的時候,也是等到星期六才拆封要開始拼,一開始當然還是先找外框,不過 2,000 片果然是大怪物啊,我一直都找不齊,剛好這個時候我那兩個姐姐看到了,就一起來幫我找,三個人來找果然比較有效果,這次全部找齊了,不過拼好也到晚上11點多,我是8點多開始找外框,大家就可以推算光是找加拼有多辛苦了。這一次免不了還是會脖子酸痛、眼睛疲勞、腰酸背痛等症狀。 XD
 
接下來的日子,三不五時就會開始依照顏色、相關圖形來把拼圖給一一分類,然後會把一些比較明顯的圖形給拼起來,像是左上角的地球啦、橋樑、或是相關的建築物、跟可以拼起來的顏色等。因為都是拼片段的,所以比較不會累,拼好就收起來放著。
還是要講一下這副拼圖的大小,長有 50 片,寬有 40 片,每一片大約是 3 X 2 cm 左右,整副拼好的大小是 120 X 66 cm。目前我房間是沒有這麼大的桌面來給我放著,除非放在客廳的桌上,不過我爸媽不太可能會讓我放吧。 XD
 
所以我就是每一拼一部分就拿白紙墊著,然後分段收進盒子裡,下次要拿出來拼,就辛苦一點,慢慢拿出來放好。 就這樣子到上個禮拜為止,其實橋的部分已經大致有個輪廓出來,然後天空藍的部分也有 1/3 的部分完成。但是找工作比較優先,所以就停下來沒有繼續了。然後,最近是想說,放鬆一下吧,然後就在上個禮拜開始把拼圖給重新拿出來努力一下。
 
上個禮拜六( 12/9 )為止,努力到已經把橋整個給拼好了,只剩下一些橋上的燈沒有連接起來而已,然後到了這個禮拜五之前,先把橋的工程給放一邊,把天空藍色的部分已經全部給拼好了,這個星期六( 12/15 ),也就是昨天,已經把橋下的景物都給拼好,也把建築物包括雙子星大樓給完成了。順利的話,這個月應該就可以把拼圖給全部拼好了。 ( 找工作都沒見我這麼勤勞 XD)
 
大家應該也對每片拼圖的形狀有所認識,就是凹凹凸凸,又帶有曲線的形狀,但是仔細去觀察,拼圖的四邊也是有規律可循,四邊加上凹凸兩種,其實就有八種變化了,如,四凹、四凸、三凹一凸、兩凹兩凸........等。
當你找出這種規律的時候拼圖的速度就可以加快了,我拼那種很單調只有一種顏色的圖案的時候,都習慣把同一種形狀的給放在一起,然後,開始 Try Error 的作業。例如,在拼 A 圖片的時候,有兩邊是已經確定正確的(一凹一凸),你就可以把符合這個條件的拼圖給拿出來一個個試,總有一個一定是對的,但是這種方法只適合單一顏色來使用,如果上面有圖案的話,還是建議用圖案來找,畢竟這也是拼圖的樂趣之一,如果把這項樂趣給拿掉,那拼圖就不是拼圖了。
 
也有人會說,有時候拼好了可是整體看起來怪怪的,或是有剩下一些地方總是拼不起來,那這個時候要如何解決呢?
 
我想,沒有別的辦法了。翻滾吧,朋友。 XD
 
如果發現拼到一個段落發現怪怪的,我就會把拼圖給翻到背面去,然後看紋路。大家想說紋路有什麼好看的??
其實細心的話你會發現每片拼圖前後左右都有其關連性,也就是背面紋路的平整度,雖然兩片拼圖的中間是斷開的,但是拼圖曲線的連續性是不會斷的。畢竟,拼圖也是一大片紙張,印上圖案之後,切割成小塊,然後,再裝在盒子裡面,等待販售,不是嗎?
 
所以只要翻面,察看紋路就可以發現,到底是那一塊拼圖不合群,接著拿掉重新再拼一次,當然,用背面拼也是可以,不過只限定小區域來拼,而且還是要重申一次,請勿把拼圖的樂趣給拿走了。 XD
 
昨天拼到晚上10點多,其實已經完成了七八成了,最後剩下的拼圖數,經過實際精算,發現還有 222 片。真是巧合的數字,也就是說我在這兩個多月的時間裡面,拼完了 1,778 片。拼圖盒子裡面有一張簡易教學圖,就是先教我們先拼外框然後分類的教學而已,其中有講拼 300、500、1,000、2,000 片,各要花多少時間,其中 2000片的,是說要花 3-4 個月的時間。我花不到3個月就快完成了。仔細想想,我還蠻厲害的嘛。 ( 自己先說不怕被說成臭屁 XD)
 
這期間老夾有問我要不要買一份 18,000 片的拼圖,我就說你出錢,我就拼。 XD
 
因為上次看到我猜有介紹這一個拼圖,聽說是世界上最大的,拼圖店老闆還說,連他一共六個人花了兩個月的時間,才把這個拼圖給完成,我想說我一個人,不知道要拼到何時啊???
 
還是先想一想這一幅拼好要不要表框比較實際一點,差點忘了說這幅圖案有夜光的功能,所以晚上關了燈也有另外一種景觀可以欣賞,等我拼好來拍一張來給大家看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叫我阿冷也可以 的頭像
    叫我阿冷也可以

    李 彥宗的部落格

    叫我阿冷也可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